雷作斌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雷作斌 客户经理
预约咨询
执业证号:02000633010080002023002952
所属机构: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
所在地区: 浙江 杭州
关注我:
微信
雷作斌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有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还需要买商业养老金吗?
2023-05-18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  现如今很对人之所以选择商业保险,主要是为了在住院时可以报销更多、获得更好的医疗条件,医疗险和重疾险也因此成了最受消费者青睐的险种。至于商业养老金,认为有社保就足够养老的人不在少数,销量可想而知!那么,有社保真的足够养老吗?有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还需要买商业养老金吗?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。

有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还需要买商业养老金吗?

  社保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金的区别

  概念不同

  社会养老保险全称是社会基本养老保险,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。社会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,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。

  商业养老金是商业保险的一种,在被保人年老退休或者保期届满时,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。商业保险中的年金保险、两全保险、定期保险、终身保险都可以在不同程度起到养老的目的,都属于商业养老保险范畴,有一定的强制储蓄的功能。就算被保险人在退休后收入下降,在商业养老保险的帮助下,依旧可以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。商业养老保险也可以帮助年轻人未雨绸缪,避免年轻时的过度消费。

  目的不同

  商业养老金和社保中的养老保险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:商业养老保险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盈利,而社保中的养老保险是国家给我们的一项福利。但是社保养老保险只能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,商业养老金算是社保中社会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,二者并不冲突。如果想要有一个体面优质的老年生活,只有社保中养老保险是远远不够的。

  保费构成不同

  社会养老保险是现收现付制,商业养老保险是累计的。社会养老保险保费国家和企业负担了一大部分,个人只需要承担一小部分。而商业养老保险全部都需要由个人来承担。

  知道了他们的区别,商业养老金可以作为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,一定有社会养老保险所没有的优势。

  商业养老金的优势

  领取方式多样

  社会养老金每个月只能领取固定的金额,而商业养老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,选择按年领、按月领,还可以一次性全部领走,商业养老金和社保养老保险相比领取方式更加多样,选择空间比较大。

  功能多样

  社会养老金功能比较单一,只有养老功能。商业养老金的功能更加多样,除了养老功能还有分红功能、最低保障收益、设立投资账户等功能,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附加险。在满足养老的同时,兼顾了其他风险的规避。

  任何产品都不是十全十美的,知道了商业养老金的优势,小沃也来给大家说一说他的劣势,大家可以把优势劣势结合起来,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评估要不要买商业养老金。

  商业养老金的劣势

  部分商业养老金很难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,传统型养老金大多为固定利率,如果通胀率过高,可能存在贬值的风险。分红型养老险的分红无法确定。

  小沃建议大家,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,根据自身需求,选择合适的商业养老保险,为自己或父母规划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泰康人寿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6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